洛未央

【all叶】错位光阴

*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
*不知道有没有但努力会有后续系列

*虽然有伞修但我不带伞哥玩
*大概会ooc

*第一个世界是没有苏家兄妹存在的世界

【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做荣耀,而不是炫耀】
对着孙翔扔下这句劝诫,叶修转身走出了嘉世,背影萧瑟寂寞。
深秋的天气带着凉意,叶修对着双手呼出几口热气,然后将手插进了大衣的口袋。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,神色冷漠。
叶修的脚步因为不经意间瞥见的兴欣网络会所而停止半刻,他略略迟疑,然后露出了一个遗憾而悲伤的笑容。
他的荣耀……终究是结束了。
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义无反顾地朝前走去。
“真的要走么。”
柔软而熟悉的嗓音自背后响起。
“苏末。”叶修叹了口气回过头。
问话的少女穿着隆重华丽的晚礼服,如同即将奔赴一场盛大的宴会。但叶修知道,会这样做无非是因为少女觉得现在的场合适合这样的打扮。
他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,他却永远不清楚她在想些什么。
叶修这时候才回想起,当年他抢走弟弟的行李一头扎进外面光怪陆离的世界前,是同样的人用同样的问题询问着他。年幼的苏末抱着小熊玩偶站在别墅的楼梯口,纯净的黑眸中透露出的是他看不懂的笃定与了然。
在得到肯定的回答时,苏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,她歪着头打量了叶修一会儿,然后默许了他的出逃。直到叶家的别墅消失在叶修的视线中,叶修也能察觉到,那束专注的目光如影随形,送他奔赴不知名的未来战场。
“等你回来。”
那时的她这么说着。
光阴转瞬。苏末已经长大,原本稚嫩的面容褪去了婴儿肥变得成熟,却丝毫没有失去从前的可爱,精致的面容上酒窝清浅,她笑盈盈地望着自己的竹马,等待着一个可能已经注定的回答。
正当叶修想要回答时,无数声音陡然在耳畔炸响,他茫然地听到大大小小的声音在四周低语,熟悉的不熟悉的,哭泣的兴奋的,冷漠的愤怒的,失望的讥讽的,终结一切的是他视为挚友与宿敌的人。
“斗神叶秋?他只是一个懦夫。”
韩文清这么说着,语气却满是复杂。
世界重归平静。
苏末仍然站在原地等待他的回答,就连姿势也未曾改变过。
似乎在预示着刚刚的一切都只是他的臆想。
原本的想法终于支离破碎,他颤抖着点燃一根烟,深深吸了一口。
“休息一年,然后……回去好了。”
他终于给出了自己的回答。
从头开始,何等之难。
退役的斗神在第十区掀起的水花很快便淹没在时代的洪流,叶修只能悲哀而落寞地离开了荣耀的舞台。有的时候他也会想,如果有人能够一直支撑着他走下去会怎么样。
那这个故事,一定会有个十分圆满的结局吧。
他侧头对苏末说,语气怅然。
……那就让结局圆满吧。
苏末认真地说。
周围的一切随着她的话语而渐渐淡去,空茫的世界只留下他们二人的身影。叶修还来不及惊讶,就发觉黑暗如同潜伏的巨兽将他一口吞噬。
刹那间天旋地转,他的意识混乱起来。
似乎又回到了年少时的时光,在苏末的目送下远走他乡,在记忆中的网吧中遇到了陌生的人。
“我叫苏沐秋。”少年的微笑敲碎了他的恍惚。
迟来已久的命运终于沿着原定的轨迹开始款款而行,将故事的主角推上命中注定的孤高神坛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1)